close

破壞人際關係的大兇手,就是不懂得適可而止,不管是要求或是開玩笑,只要過了頭,通通會變成摧毀情誼的利刃,但是我總覺得似乎有越來越多人不懂得適可而止這個道理,讓自以為是的幽默風趣無限上綱。

拿我最近遇到的例子,好久沒有的唱歌邀約,而且這次來了一位第一次被邀來的新咖,當然開開心心就去了,這位新朋友的歌喉很好,心裡想著也許以後可以成為KTV的邀約咖,沒想到其他幾個朋友突然開始講起他們自己才懂,以這個新朋友為主角的笑點,還大喇喇的問這位新朋友問題,新朋友當然反問他們是不是意有所指,他們又笑而不答,惹得人家最後乾脆玩手機,唱自己的歌,也不太答腔,沒想到後來他們竟然還在改編歌詞繼續開玩笑,絲毫不把新朋友的不悅放在心上。

中途,其中一位朋友告訴我,他們最近常常聊到這位新咖,內容就是晚上所講的梗,所以才會邀他來唱歌,當然,他們平常要怎麼講別人我無權過問,不過今天人就在現場,竟然還肆無忌憚的開玩笑,完全不把別人的不悅放在心上,不知道適可而止,也就是不禮貌,不懂得尊重別人,我記得以前也曾經被這樣對待過,當下很生氣,也曾經告誡自己以後不要在接受這樣的待遇,沒想到,這次換成別人遭殃。

或許他們認為自己開的玩笑無傷大雅,可是今天如果被取笑的對象是自己,他們是否能夠一笑置之,如果不行,就應該將心比心,不要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,適可而止,是禮貌也是尊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壞不起來的小眼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